新乡人防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19-05-08 12:14 来源:人民网

按照河南省人防办“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新乡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共500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9点49分,人防指挥通信车准时拉响疏散警报,在工作人员和各班班主任的共同引导下,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在整个演练活动中,行动迅速,动作熟练,安全有序,按照预定的路线,快速抵达指定地域。同时,新乡蓝天救援专业教师采取讲解与互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师生展演了防溺水与救援,校园防踩踏等防灾减灾防护常识。凤泉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现场讲授了日常家庭防火知识。

活动现场,新乡人防为全体师生发放了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还利用移动宣教车等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向全体师生展示防空防灾知识,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更好的普及了应急避险知识,提升了学生们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组织本次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空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抵御和应对灾害的能力。(消息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