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至4月589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2019-05-08 22: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石家庄5月8日电(李洋)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8日称,该省2019年1至4月有589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开车。

据通报,河北2019年以来共有601人次被终生禁驾,有153人次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448人次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其中,有12名驾驶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又有逃逸行为,被两次做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通报称,这589人中有100人原持A类驾驶证,101人原持B类驾驶证,377人原持C类驾驶证,11人原持其他驾驶证。其中201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了驾驶大型货车、牵引车及中、大型客车工作的机会。

同时,在此次被禁驾的589人中,有128人是“90”后,3人今年刚满20岁,5人刚满21岁,刚刚步入社会就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失去了一项于今后生活、工作的必需技能。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称,这589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科普图说:行车贴士——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