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假期阳光“开场” 1-2日局地气温或破30℃

2019-05-01 1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风力减小,1日河北在阳光中迎来了“五一”假期。预计,1-2日,河北全省天气晴朗,气温也是直线上升,局地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突破30℃。不过,阳光当道的同时紫外线强烈,早晚温差大,公众外出还是要注意防范。

4月30日,一股冷空气给河北带来了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扬沙或浮尘。监测显示,30日白天,河北大部出现了4-5级西北风,局地阵风6-7级。受大风影响,张家口、石家庄、保定等地市还出现了沙尘天气,能见度有所下降。石家庄等城市的PM10指数一度接近或超过200,空气质量达中到重度污染。

1日,随着冷空气的撤离,河北风力减小,各地都在阳光中迎来了“五一”假期。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1日早8点,河北全省以晴朗天气为主。各地市气温相比30日同一时次,都有2-4℃的升温。像是邢台、石家庄、保定的个别县市,1日早气温已经超过了2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河北天气都将以晴朗为主,气温持续回升。像是1日,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3-28℃;2日,全省的最高气温都将在25℃以上,唐山、石家庄、衡水的部分县市,2日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超过30℃,白天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不过目前早晚温差较大,外出时还是要根据气温合理调整着装。

另外,未来两天河北各地光照强烈,中南部的紫外线指数多在3级中等,北部达到4级较强的等级,对人体皮肤等部位会有一定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前两天,公众在河北外出游玩时,最好佩戴遮阳帽、遮阳镜等防晒用品,以免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外引起紫外线过敏,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