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温迅速上升 11日部分地区将超30℃

2019-05-09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山东气温将继续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8℃,晴朗天气在线。10日至11日,鲁中和半岛局部有雷雨或阵雨,不过这也不能阻挡升温的步伐,周末山东将冲击30℃。

8日,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平均风4~5级阵风6~7级的偏南大风。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8℃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同时,9日白天到夜间,聊城和滨州森林火险等级为三级,中度危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枣庄、烟台和威海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10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8℃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1日,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