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安哥拉使馆提醒侨胞注意安全

2019-05-10 03: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温得和克5月9日电(记者吴长伟)罗安达消息: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9日发布公告,提醒在安侨胞注意安全。

公告称,5月6日晚,罗安达高速公路某华企基地遭多名歹徒闯入,正在巡逻的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使馆接报后即赶赴现场开展领保工作,并当场向安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安方全力侦破,尽快缉拿凶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公告称,近期安哥拉社会治安形势复杂,涉外国公民刑事案件频发。使馆提醒广大侨胞高度重视自身和机构安全防范建设,各基地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安防责任,加强安防措施,增加安防投入,积极参加治安联防组织等互助机制,共同筑牢华社自身安全屏障。

4月26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曾发布公告说,安哥拉近期连续发生多起针对外国公民的抢劫和凶杀案件。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财务,减少不必要外出,并尽量结伴而行。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