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在风险告知方面逐步加强

2018-09-07 16: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11

安哥拉罗安达举行的风险建模研讨会的参与人员

 

安哥拉在罗安达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承诺,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所有投资决策和发展计划。

安哥拉内政部长兼全国民防委员会协调员安吉洛·德巴罗斯·维加·塔瓦雷斯(Angelo de Barros Veiga Tavares)和国务卿埃梅内希尔多·乔斯·费利克斯(HermenegildoJoséFélix)重申了安哥拉在国家和地方各级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制度化的坚定承诺。

费利克斯(Félix)说:“这个国家经常遭受自然灾害。加强国家管理人类安全和减少暴露的能力将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这些意见在安哥拉政府主办的为期五天的风险建模研讨会上被提出,并得到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联合国国家工作队的支持。

来自不同职能部委的四位部长和50多位高级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国家民防局和参与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的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

费尔南多先生(Mr Fernando)解释说:“安哥拉正在通过各部门的行动和资金分配的综合计划在省一级下放权力,并强调了诸如在学校开设减少灾害风险的课程以及在地方层面开展增强风险意识的活动等。”

减少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基金会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联合推动了该研讨会,该研讨会是在题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国家和社区建立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的框架下开展的。

这个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得到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的支持,旨在使非洲国家能够实施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该项目的发言人一再强调安哥拉发展道路上恢复力的重要性。保罗·巴拉德利(Paolo Balladelli)说:“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生命和生计损失严重影响了安哥拉的经济增长。极为重要的是提高人口的抵御能力,确保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影响不会损害各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努力。”

在研讨会期间,减少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基金会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为安哥拉提出了多灾害概率风险概况,特别关注洪水和干旱。减少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基金会代表马萨博(Massabo)博士将风险概况描述为是对安哥拉国家洪水和干旱的危害、风险和资产暴露的全面概述,并对未来50年气候变化趋势和社会经济背景的变化做了一些思考。

风险概况将使该国能够制定成本效益分析行动计划,以减少灾害风险。它揭示了当前和未来气候条件下不同经济部门对未来经济损失的预估。

费利克斯(Félix)先生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是该项目背景下十六个国家中的第一个。因此,我们将在面对自然灾害时采取更具干预性和积极主动的预防。”

国家概况与当地知识相结合将更加有效地为各省的决策过程提供信息。(作者马可·马萨博Marco Masabo和瓦内萨·布肖Vanessa Buchot)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