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风险告知策略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8-09-03 19:5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来自几个阿拉伯国家的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战略发展的经验

 

突尼斯、埃及和约旦正处于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发展的后期阶段,为实现仙台框架目标(e)即增加拥有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作出了重大贡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仁川的全球教育和培训研究所分享了这一进展,来自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伊拉克、约旦、科威特、黎巴嫩、毛里塔尼亚、巴勒斯坦、苏丹、突尼斯和卡塔尔的21名与会者,包括一些来自仙台框架协调中心的人员,一起交流他们在国家战略发展方面的经验。来自阿富汗的官员和韩国的专家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与会者讨论了当前的风险趋势,并分享了制定战略所取得的进展和方法。尽管该区域各国的情况各不相同,但人们一致认为,制定此类战略需要在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利益攸关方之间协调伙伴关系。它还需要增加理解和论证灾害风险知情投资的能力。

阿拉伯国家联盟的瓦赫比(Wahbi)大使回忆说:“通过2011年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之前,我们没有明确的灾害风险概念,但之后我们开始实施第一步,建立应对灾害风险的体制框架。现在,阿拉伯国家联盟的使命是将这些战略纳入所有阿拉伯国家。一个优先事项是到2020年在各国和地方实施目标(e)。”

在研讨会期间,各国官员共同努力、分享经验,并为阿尔及利亚、科威特、黎巴嫩和苏丹起草减少灾害风险行动计划作出贡献。

目标(e)要求到2020年增加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与可持续发展目标1消除贫困,目标11城市和社区可持续以及目标13应对气候变化保持一致。

7月在喀布尔举行的国内研讨会上,阿富汗国家行动计划草案初成规模,并确定了加强各部委之间合作以及与伙伴合作的机会。阿富汗国家灾害管理局(ANDMA)承诺继续制定行动计划,更新国家路线图,并在2020年最后期限之前制定国家战略。

阿富汗仙台框架协调中心副部长海达里先生(M. Q. Haidari)和他的顾问以及人居署阿富汗城市恢复项目官员一起分享该国最近的经验。

他说:“在喀布尔举办的会议之后,这次研讨会使得阿富汗国家灾害管理局(ANDMA)有机会与阿拉伯各国分享我们的行动计划。我们期望我们制定减少灾害风险行动计划的方法可以为该地区各个国家提供参考。”(作者莎拉·韦德·阿披克拉Sarah Wade-Apicell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