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积极提高城市灾害恢复力

2018-08-27 01:0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1

在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佩奇港排列整齐的渔船

 

毛里塔尼亚的五个城市已完成灾害风险抵御能力评估,并已开始根据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制定以人为本的城市行动计划。

来自毛里塔尼亚各地的政府代表齐聚一堂,他们通过促进减少灾害风险本地化来提高社区安全性。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办事处负责人苏吉特·莫汉蒂(Sujit Mohanty)先生说:“毛里塔尼亚的五个城市已采取具体步骤,将人类安全概念纳入其整体城市规划中。”

这些努力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在联合国人类安全信托基金的支持下,重点促进毛里塔尼亚和突尼斯减少灾害风险的本地化。

苏吉特·莫汉蒂(Sujit Mohanty)先生补充说:“这些计划将考虑到仙台框架所确认的社会、环境、政治、卫生和经济风险。”

联合国成员国在2015年通过的仙台框架呼吁以人为本,并认识到需要将重点放在社区及其最脆弱的成员身上,这是保障其安全的关键因素。

蒂维格·泽纳市的市长法蒂玛·阿卜杜勒·马利克(Fatimatou Abdel Malick)女士说:“社区参与非常重要。其目的是拯救生命,因此,在实施任何减少灾害风险活动时必须采取以人为本的方法。”

联合国人类安全部门负责人梅尔纳扎·莫斯塔法维(Mehrnaz Mostafavi)女士说:“通过实施以人为本的减少灾害风险行动计划,增强地方政府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将有助于社区不仅可以克服灾害,还能克服卫生、食物、环境和经济等不安全因素。”

该项目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实施,其目标是通过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来提高城市灾害恢复力。

该项目主要在毛里塔尼亚的保盖(Boghe)、卡埃迪(Kaedi)、蒂维格·泽纳(Tevergh Zeina)、罗索(Rosso)和丁烷(Tintane),以及突尼斯的布萨勒姆(Bousalem)、加贝斯(Gabes)、卡塞林(Kasserine)、马特尔(Mateur)和锡勒亚奈(Siliana)等城市开展。(作者拉吉·萨罗Ragy Saro)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