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表示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有改变生活的力量

2018-08-23 01: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有改变生活的力量。”

 

由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急剧增加,这将成为2018年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关注的重点。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在低等和中等收入国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在破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并逐渐剥夺各国政府用于卫生、教育、社会保护和其他重要公共需要方面的资金。”

“每年灾难都会给全球经济造成大约5200亿美元的损失,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使其中许多人陷入贫困。减少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具有改变生活的力量,这将成为2018年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关注的重点。这一天是为了庆祝在管理灾害风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关注面临的挑战。”

“这是仙台七大运动的第三年,该运动通过国际减灾日提醒人们关注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七个目标,联合国成员国通过了该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关注极端天气事件和其他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这将有助于让决策者和那些负责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的人认识到,确保这些投资决策具有风险信息的重要性。”

“如果没有风险通知,那就不可持续了。如果它不可持续,那么它就有人力成本。这些费用在世界各地灾害造成流离失所中显而易见。2017年,估计有1800万人因极端天气事件而流离失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