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以优秀的防灾减灾工作者为荣

2018-08-11 06:4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1

(左起)阿尔弗雷多·阿奎拉诺(Alfredo Arquillano)、约瑟芬·卡斯蒂略(Josephine Castillo)、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威尔姆·拉彭吉雷(Willem Rampangilei)、奥坦巴巴尔·巴尔金(Otgonbayar Baljin)、迪西·韦纳斯(Deicy Wenas)、怀特利·塔萨鲁夫(Whitely Tasaruru)

 

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五位当地领导人在推动社区减少灾害风险方面所做的工作鼓舞人心,并获得认可。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期间,亚洲地方领导人灾害恢复力论坛举办一次颁奖活动。

亚洲地方领导人灾害恢复力论坛在2016年新德里召开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中建立。它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与亚洲减灾与响应网(ADDRN)之间合作的结果,亚洲减灾与响应网来源于亚太地区基层组织的公民网络。

它促进国家和地方领导人之间围绕减少灾害风险问题展开对话,其中包括省长、市长、中小企业领导人,民间社会组织特别是青年和妇女组织领导人。

亚洲减灾与响应网的代表马努·古普塔(Manu Gupta)说:“我觉得当地人民的声音可以在国家层面发挥作用。我们希望像福布斯这样的当地领导人展示其在提高社区防灾抗灾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

瓦努阿图的恩古纳岛贝利海洋和陆地保护区主席怀特利·塔萨鲁夫(Whitely Tasaruru)是获奖者之一。环保主义者怀特利·塔萨鲁夫(Whitely Tasaruru)在领导社区灾害恢复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2015年飓风“帕姆”摧毁了太平洋岛国,他协调紧急救援工作,也与当地人一起重新种植珊瑚礁并建立保护区。

怀特利·塔萨鲁夫(Whitely Tasaruru)说:“我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我所做的是基于生态系统层面来减少灾害风险。飓风来临之后,人们失去生计非常痛苦。我给他们介绍了关于干旱和盐碱地的新农业技术,解决方案取决于当地人、当地知识、当地行动,以及当地和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菲律宾丹帕(DAMPA)联盟创始人约瑟芬·卡斯蒂略(Josephine Castillo)也获得了奖项,该联盟由菲律宾的235个社区组成。台风“海燕”过后,她在受影响很严重的莱特岛(Leyte)成立了一个财团,以解决女性的康复和建设问题,并得到了认可。约瑟芬·卡斯蒂略(Josephine Castillo)强调了社区行动网络的重要性。

“在基层我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成功。我们通过网络学习并教导我们的领导者,但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以便我们能够提出问题并推动政策对话。”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