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巴托宣言呼吁加强亚洲灾害损失问责制

2018-08-09 06:0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8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闭幕式上发言

 

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7月6日闭幕,与会各国政府联合发布了《乌兰巴托宣言》,要求加强亚洲地区灾害损失问责制。

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通过了《乌兰巴托宣言》和一项两年的行动计划,促进亚洲地区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仙台框架是2015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1500多个组织的3500人前往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代表。

在开幕式上,蒙古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发出强烈呼吁,要求该地区各国共同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他说:“对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追求,对于该地区而言显然是必须的。”

他概述了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指出了信息和知识共享的重要性,包括在教育中减少灾害风险,恢复农业,业务连续性以及建立投资于灾害恢复力的财务机制。

蒙古主持了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的高级别政府代表,来自萨摩亚、俄罗斯和瑞士的代表出席了特别邀请。

蒙古副总理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代表蒙古政府表示,本次会议加强了亚洲领导人和所有利益攸关方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决心。我们的目标是扩大我们在地方层面的防灾工作范围。蒙古强调了两个关键主题,即有抵御力的基础设施和公私伙伴关系,这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对“宣言”表示欢迎,她说:“自2004年印度洋发生海啸以来,亚洲领导人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减少该地区灾害损失的行动。人们认识到进一步改进取决于两个方面,即社区层面的行动与国家层面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收集的数据可以帮助判断我们是否在减少灾害损失方面做得不错。”

“总的来说,该地区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冲击。地震和海啸威胁人口稠密地区。据估计,去年有1140万人因灾难事件被迫离开家园。显然,如果不在地方层面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减少灾害风险,并保护社会各阶层特别是穷人,那么亚洲部分地区就很难消除贫困。”

在闭幕式上国际发展和太平洋部长孔切塔·菲拉维坦·威尔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女士宣布,澳大利亚将在2020年主办下一届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有关推特(Twitter)上的更新,请关注@UNISDR#AMCDRR2018

欲了解更多信息并安排面试,请联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通讯部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电子邮件:mccleand@un.org电话:+41 794445262

或联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通讯顾问帕特里克·富勒(Patrick Fuller)电子邮件:pfuller1@gmail.com电话:86510441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