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让我们更加懂得包容的重要性

2018-07-31 15:2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1

这个在印度尼西亚接受检查的海啸浮标是2004年海啸过后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的一部分

 

弱势群体是一个集智慧、能力、对海啸的承诺和灾害恢复力于一体的未开发资源。

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得出一个“不让任何人掉队:促进纳入海啸风险管理”的结论。

新西兰灾害风险管理特使菲利普·吉布森(Phillip Gibson)先生表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能力,社会的所有成员都可以在加强抗灾能力方面发挥作用。

菲利普·吉布森(Phillip Gibson)先生说:“弱势群体不应仅考虑他们的需求,而应关注那些有贡献的智者。”

他的评论抓住了老年人、儿童、青年和残疾人分享各种经验的共同点。

日本仙台市副市长进一高桥(Shinichi Takahshi)先生展示了他所在城市的包容性工作。他表示仙台市防灾计划通过所有公民的集体力量推进减少灾害风险工作。

“它包括全面应对灾害的措施,安全互助和公共援助。”

国际助老会区域总监爱德华多·克莱恩(Eduardo Klien)先生指出,2011年日本海啸57%的伤亡人员超过60岁。

他说:“老年人对海啸毫无防备,而且对海啸的理解也很缺乏。”

“但很明显,通过加强准备,更好地获取和使用分类数据以及强大的社会组织,可以显著提高应对灾害的能力。”

在过去100年里,58起海啸夺去了超过26万人的生命,平均每次灾难造成4600人死亡。这比其他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都要严重。

这一时期死亡人数最多的是2004年12月的印度洋海啸。在14个国家造成约227000人死亡,其中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和泰国受灾最严重。

此次活动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啸发生20周年之前举行的,该海啸造成2700多人死亡。

今年11月5日的世界海啸意识日强调将包容作为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减少灾害损失的关键因素。

早些时候,日本驻蒙古大使高冈孝雄(Masato Takaoka)先生回顾了日本政府在国际层面做出的努力,联合国大会将11月5日定为世界海啸意识日。

每年的庆祝活动都是为了纪念日本“稻村无喜(Inamura-no-h)”的故事,意思是“燃烧稻草”。

在1854年的地震中,一位农民看到潮水退去,这是海啸即将来临的迹象。他放火烧了他全部的稻田,以警告村民逃到高地。之后,他建造了一个堤坝并种植树木来抵御未来可能发生的海啸。

会议还包括泰国残疾人协会教育和就业顾问阿鲁尼·利曼尼(Arunee Limmanee)博士、联合国儿童和青年主要小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联络员玛丽克里斯·德古斯曼(Marikris de Guzman)女士和泰国公共广播服务的天气和灾难新闻编辑达林·库姆特鲁特(Darin Kumnertrut)女士。(作者安迪·麦克尔罗伊Andy McElroy)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