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举办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2018-07-30 11:1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蒙古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言

 

2018年7月3日,为期三天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2500名与会者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乌兰巴托1500个组织的代表。

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敦促与会者利用这三天的时间来审查该地区在减少灾害损失方面的挑战,通过在世界上最易受灾的地区增加地方层面的行动来减少灾害损失。2017年有超过一千一百万人因灾害而流离失所,特别是在东亚、南亚及太平洋岛屿。

2017年亚洲发生了200多起灾害,造成6670万人受灾,6500多人丧生。在过去的50年里,灾害给该地区造成了近1.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蒙古副总理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宣布会议开幕,并敦促在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2015年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时重点关注基础设施。

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表示这次会议旨在减少灾害风险,并使风险降低活动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我们将评估在区域和国家层面实施“仙台框架”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讨论和通过2018-2020年“亚洲区域行动计划”和“乌兰巴托减少灾害风险宣言”。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意味着大多数国家都接受了仙台框架的精神,并且正在采取行动,使这种精神以有意义的方式运作,从而减少灾害损失,并更深入地了解公民行为,从而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他们的安全。”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主题演讲中说:“蒙古很容易受到一系列自然灾害的影响,包括干旱、洪水、地震和森林火灾。政府在亚太地区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发挥了卓越的领导作用。”

2017年作为当时的蒙古副总理的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先生被公认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减少灾害风险冠军。蒙古也是亚太地区第一个将所有市政当局全部投入到城市抗灾运动的国家,该运动旨在帮助城市和地方政府做好准备,降低灾害风险,积极应对灾害。

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于7月6日结束。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网站https://ikon.mn/。会议记录在网站上实时流式传输。

有关推特(Twitter)上的更新,请关注@UNISDR#AMCDRR2018

欲了解更多信息并安排面试,请联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通讯部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电子邮件:mccleand@un.org电话:+41 794445262

或联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通讯顾问帕特里克·富勒(Patrick Fuller)电子邮件:pfuller1@gmail.com电话:86510441

相关媒体请联系巴亚马尼·彭查格(Bayarmagnai Puntsag)电子邮件:dep11-2@mfa.gov.mn电话:99111851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