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2018-07-26 20: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11

(左起)人道主义援助组织阿里·纳扎尔·纳扎里(Ali Nazar Nazari)、阿富汗灾害管理和人道主义事务副部长穆罕默德·卡塞姆·海达里(Mohammed Qaseem Haidari)和减少灾害风险顾问萨拉特·潘达(Sarat Panda)。

 

阿富汗尽管存在战争冲突,但正在全国范围内努力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灾害损失。磋商会打算在年底之前组建一个代表所有民间社会团体利益的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平台。

该国灾害管理和人道主义事务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卡塞姆·海达里(Mohammed Qaseem Haidari)发布了该倡议,参加了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阿富汗任命穆罕默德·卡塞姆·海达里(Mohammed Qaseem Haidari)为“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国家联络员。

海达里(Haidari)先生作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富汗代表团的一员,在新成立的仙台框架监督员培训班上说:“在发展问题上,我们有三个国家的优先事项,指的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巴黎气候协议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

在纳吉布·阿加·法希姆(Najib Aga Fahim)的强烈支持下,海达里(Haidari)先生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省级磋商,并希望尽可能地进入地方层面,以便根据仙台框架目标(e)制定减少灾害风险的国家和地方战略。

减少灾害风险顾问萨拉特·潘达(Sarat Panda)表示,干旱导致该国34个省中有21个省份100多万人口受影响,我们看到很多人从那些地区迁移过来。该国还遭受山洪、雪崩、山体滑坡和地震。

鉴于该国大部分地区的不安全状况,一项关键挑战是及时收集数据。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国际医疗团和人道主义援助组织正积极参与,努力改善灾害损失报告和提供技术支持。

人道主义援助组织阿里·纳扎尔·纳扎里(Ali Nazar Nazari)表示2018年3月在努里斯坦省(Nouristan)偏远村庄巴格·马塔尔(Barge Matal)发生了一次雪崩,造成34人死亡,但直到几周后才有应急响应。

准确的灾害损失信息对灾害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并且为关键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在何处进行定位提供了信息支持。它还有助于根据仙台框架的主要目标制定基准进展,包括减少生命损失、受灾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损失。2018年3月,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启动。(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