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2018-07-27 18:5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蒙古副总理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和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与学生们一起唱歌。(照片来自:特贾斯·帕特尼克Tjas PATNaIK)

 

一名十岁的女学生成为焦点。马尔加沃(Maralgwo)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当她在电视上看到人们在灾难中失去生命或失去家园时,她感到非常难过,但当她看到救援人员时又感到高兴。

马尔加沃(Maralgwo)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她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一所学校上学,参加了地震演习并学习了急救知识。

在为期三天的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的开幕式上,她在朗诵的结尾发出呼吁“敞开心扉,为我们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乌赫那·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 Ukhnaa)总理参加了最近两届世界减少灾害风险大会,并且在2017年墨西哥坎昆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上被宣布为减少灾害风险冠军。

呼日勒苏赫(Khurelsukh)总理表示,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由一个独特的内陆国家主办。蒙古气温极端波动,游牧人口众多,容易受到各种灾害的影响,包括致命的寒潮、地震、森林火灾和干旱。

他在谈到三年前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时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显然是该地区必须要实施的。”

蒙古对灾害频率和范围的增加深表关切。他还对整个亚洲表示关注,其中包括世界上绝大多数受灾害影响的人。

他概述了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确定了信息和知识共享的重要性,还谈到了减少灾害风险教育、增强农业灾害抵御力、业务连续性以及建立金融机制用于灾后恢复力的投资。

总理指出蒙古将在未来几天组织两次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私伙伴关系的特别会议。

副总理恩赫图布辛·乌尔齐赛克汗(Enkhtuvshin Ulziisaikhan)对来自50多个国家和1584个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2500名与会者表示欢迎,他们将参加一个包含所有利益相关者非常有意义的会议,还可以参与一系列特别会议和会外活动。

在本次会议上,我们将评估在区域和国家层面实施仙台框架所取得的进展,并讨论和通过2018-2020年亚洲区域行动计划和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乌兰巴托宣言。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