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需要具有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

2018-08-03 07:2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21

昆士兰州重建局首席执行官布兰登·穆恩(Brendan Moon)强调了投资具有抗灾能力基础设施的价值

 

据估计,未来12年内,每年需要1.7万亿美元来满足亚洲对新基础设施的需求,其中包括2000亿美元以确保新基础设施能够抵御灾害事件。

印度总理办公室首席秘书米斯拉(P. K Mishra)引用了这一发人深省的统计数据,他在2018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加强抗灾基础设施投资和城市恢复力建设,努力降低灾害风险。

米斯拉(P. K Mishra)说:“虽然在降低灾害死亡率方面正在取得稳步进展,但除了灾害风险之外,几乎不可能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目标,即减少受灾害影响的人数,减少经济和基础设施的损失。减少灾害风险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合作。”

新的基础设施投资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私营部门。

他说:“对灾难后恢复基础设施的投资不应被视为额外费用,而应是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共同价值的机会。”

在新德里召开的2016年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印度将与其他国家和联合国合作,组建一个抵御灾害的基础设施联盟。

2018年初,印度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包括联合国机构、多边银行、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等21个国家的150多名专家。印度已拨款1000万美元作为种子基金支持基础设施联盟的倡议。

在全球范围内未来15年,建筑环境领域的全球灾害损失估计为4150亿美元。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灾害造成的基础设施方面的损失可以通过正确的决策来预防”。

“我们今天建造基础设施的方式要么为后代创造风险,要么增加恢复力。关键看我们如何选择。”

来自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的卡马尔·基肖尔(Kamal Kishore)强调了解决未来基础设施项目规划中不确定性的重要性。

他说:“到2050年亚洲所需的一半基础设施尚未建成。如果极端天气事件略有增加,那么损失不会略有增加,而是将呈指数式增长。如果热带风暴的风速增加10%,损失不只增加10%,损失的增幅会更大,这对我们看待未来风险的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