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也需要被纳入减少灾害风险范畴

2018-08-05 08:4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7

来自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汉森·哈玛彼·普雷姆(Hansen Thambi Prem)和丹妮拉·哈彻(Daniella Hiche)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上发表演讲。

 

如果你住在一个名为德玛吉(Dhemaji)的地方,你就会知道发生了什么,它被称为“洪水的游乐场”。

达利米亚(Dalimiya)住在印度北部的阿萨姆,那里每年都会遭受洪水袭击,她的家人主要关注如何保护她们的牛和鹅。

她只是全球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的8亿人中的一员,他们通常依靠良好的当地战略,来减少在风暴或洪水中丧失生计的风险。

她的名字出现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成员在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期间做的名为“开启仙台:为动物制定减灾计划”演讲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汉森·哈玛彼·普雷姆(Hansen Thambi Prem)说:“自2015年以来,我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变化,当时动物被整合到仙台框架中,并被认为是一种不可忽视的生产性资产。”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呼吁加强对包括牲畜在内的生产性资产保护。

他指出国内生产总值的25%来自畜牧业,政策变化无关紧要,除非它开始运作。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正与印度和菲律宾等国家的民防和灾害管理部门合作,以确保动物在紧急情况下得到照顾。

普雷姆(Prem)先生说:“当风暴或洪水来袭时,许多贫穷的农民往往不愿意撤离,或可能为时已晚,因为他们担心放弃他们的动物会造成毁灭性的经济损失。”

他强调灾害损失数据往往不包括动物损失,这使得很难将保护措施纳入到2020年之前应该实施的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中。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对外关系顾问丹妮拉·哈彻(Daniella Hiche)说:“动物是有知觉的生物,当灾难来临时,它们依赖于我们,它们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丹妮拉·哈彻(Daniella Hiche)女士补充说:“减少灾害给动物造成的损失表明一个国家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取得了多大进展。”

您可以在www.animalsindisasters.org上了解更多相关信息。(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