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救人高空灭火 青海西宁消防演练扑灭高层“火灾”

2019-05-10 1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5月10日电(孙睿)10日下午,为迎接中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高层火灾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 2019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从5月6日至12日,青海省将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下午3时30分,在西宁市某住宅小区内,一移民楼红色烟雾腾空升起,消防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只见现场开展了模拟消防通道紧急逃生、云梯高空救援、高压水枪高空灭火、现场救治、心理疏导及应急安置等环节。

据了解,青海省已连续十年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其中2016至2018年共创建60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19年,该省将依托藏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立完善应急避险避难场所,主要用于避险避难场所功能设施的购置及改扩建等,进一步提升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能力。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