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多州遭遇强暴风雨

2019-05-11 0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休斯敦5月10日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10日称,一轮强暴风雨在美国南部多州引发洪水。包括得克萨斯州东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南部的约4千万人将于本周末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预计部分地区将出现4至8英寸的降雨。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这一轮强暴风雨于9日傍晚登陆得州东南部。约12个小时的强降雨中,局部地区降雨量达3至6英寸。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休斯敦“能源走廊”区域于9日夜间还遭到了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袭击。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自20世纪以来,受气候变暖影响,美国南部更加频繁的出现极端降雨天气,致使美国城镇设施和农田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截至目前,得州东南部的雨势趋于平缓。强暴风雨正在向东移动,预计于当日对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逾2000万人造成影响。此外,得州东南部将在本周末迎来另一轮强风暴袭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休斯敦及周边地区的42个公立学区10日宣布停课。美国电力公司森帕能源的数据显示,当日凌晨1时,当地共计逾10.3万户遭遇停电。截至目前,约5万户已恢复供电。得州东南部多地出现内涝,当前仍有数条道路被封闭。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