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北京迎降雨 伴短时沙尘出现雷电可能性较大

2019-05-11 18: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2日午后到傍晚北京将有一次全市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并且降雨开始之前,以及降雨刚开始时部分地区会有短时的沙尘天气,并且出现雷电的可能性较大。

11日,北京一改之前的阳光模式,阴天上线,部分地区还有降雨出现。监测显示,11日午后开始,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天气,其中延庆的玉渡山降雨最为明显,累计雨量在10毫米以上。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1日傍晚到夜间西部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5℃;12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级转4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26℃。受冷空气影响,12日白天自西向东有雷阵雨天气,午后北风增大,短时阵风明显,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风防雨。

12日的降雨将覆盖全市,持续时间不长,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不超过5毫米,西部和北部的门头沟、房山以及密云等地的局地降雨量可达15到20毫米。并且降雨开始之前,以及降雨刚开始时部分地区会有短时的沙尘天气,并且出现雷电的可能性较大。雨后将有4级偏北风,阵风达6-7 级。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提前做好防雨防雷电的准备工作,出行前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并注意及时查看路况信息。(文/樱姿)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