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1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1,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你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庄元,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望京南,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北高,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湖光桥,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的新发地路段,出京方向新发地北桥路段目前都是车多通行不畅的路段,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石家庄境内的青银高速青岛方向577公里处宁晋站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赵村站双方向,铜野站,都于站,栾城站青岛方向暂时关闭,同时北京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降雨,道路湿滑,请大家注意通行安全,好,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您即将欣赏到的是亚洲文明对话亚洲文化嘉年华主题曲我们的亚西亚。

这天家住十六层的小张和邻居吵了起来。

您这纸箱子就放门口啊?

你看,这么大纸箱子多好呀,扔了可惜,我放我家这边不碍你事。

这人。

老弟啊,你怎么把鞋柜搬出来了?

跟你学的,我放我家这边不碍您事吧?

就这样,他们较着劲的几乎把东西塞满了楼道,直到有一天晚上,十七层意外着火了,俩人纷纷冲出屋子往楼下跑。

这鞋柜撞我的腰了。

谁让你把鞋柜放这的?快点,咱走楼梯,这破箱子,绊死我了。

您不舍不得扔吗?妈呀,总算跑出来了。

瞧咱俩干的这事,真是占了公家的小便宜,堵了自己的逃生路。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公共楼道莫乱占,逃生通道需畅通。

特别关注,今天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负责人解读今年防灾减灾重点。

第一热议,专家解读如何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安全文化?

第一调查,别给生命通道添堵,实验证实,消防通道被堵后逃生救援受阻。

第一现场,典型案例,轿车不避让消防车,被喊话后还多次点刹,被扣3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