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山东东部仍有雷雨 全省短暂清凉后持续升温

2019-05-13 13: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3日,鲁东南和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气温方面,13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气温会有所下降。14日,全省多云,气温回升。

12日,山东省多地出现雷雨天气。下午15时,山东德州和聊城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天气,并伴有8~9级短时大风和局部冰雹。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日15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气温方面,12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9℃上下,省会济南12日其高气温首次破30℃,夏日气息愈发浓厚起来。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3日,鲁东南和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5℃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

14日,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8℃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此外,省会济南今后三天也将是晴或多云天天气,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3日最高气温会短暂清凉,之后几天频繁30℃以上,夏日气息愈发浓厚起来。天气炎热,市民外出时应注意防暑防晒。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