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日山东有雷雨或阵雨 风力较大阵风8级左右

2019-05-11 14: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1-13日山东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公众注意用火安全,外出携带雨具,驾车慢行。

10日下午到夜间,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西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菏泽定陶、聊城的茌平和东昌府区、济南长清等地出现冰雹。

山东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0℃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2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3日,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28℃左右,半岛北部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另外,11日白天到夜间,青岛森林火险等级为三级,中度危险,较易燃烧,较易蔓延;德州、聊城、烟台和东营森林火险等级为五级,极度危险,极易燃烧,极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四级,高度危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注意备好雨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雨防雷措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音频:雷电防护应对常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