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升温 越南已扑杀超过120万头病猪

2019-05-13 16: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月来,非洲猪瘟疫情在越南迅速蔓延。当地时间13日,越南政府表示,迄今已扑杀超过120万头感染非洲猪瘟的养殖猪。

据报道,越南总人口约9500万人,猪肉占越南肉类消费总量的3/4,3000万头养殖猪大部分都在越南国内宰杀和食用。

越南2月首度发现非洲猪瘟病例,疫情迄今已蔓延至29个省分,包括同奈省。同奈省供应南部经济重镇胡志明市大约40%的食用猪肉。

越南政府发声明表示:“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相当高,疫情变得更加严重。”

越南政府指出,由于缺乏资金和埋葬死猪空间,许多省分未能及时发现疫情,并且彻底扑杀病猪。

据悉,鉴于越南的非洲猪瘟疫情,联合国粮农组织(FAO)3月建议越南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科普H5:非洲猪瘟出现,莫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