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雨水持续在线 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2019-05-14 12: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4日湖北西北部地区小雨转多云,东南部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甚至将达到暴雨。此外,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范。

13日夜间开始,湖北自西向东开始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14日,湖北大部地区的降雨天气依然持续。湖北西北部地区小雨转多云,东南部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甚至将达到暴雨。此外,部分地区还有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

15日,湖北东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鄂西北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中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29℃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湖北短时强降水较多,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