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4日降雨减弱 15日又将再度加强

2019-05-14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4日江西大部地区的降雨较13日将会明显减弱,赣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全省其它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

12日至13日,江西省中北部的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侵袭,大部地区都出现中到大雨,局地大雨,一些地区还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4日开始,江西当地的天气开始逐渐转好,大部地区的降雨较13日将明显减弱,赣北北部地区阴有阵雨,全省其它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

15日,降雨又会有所加强,像是南昌、上饶、鹰潭等地区,都会出现小雨或中雨天气。

另外,本周江西不少地方每天都有雨水相伴,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积涝。同时注意防范局部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