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湖北阳光在线 22日最高温将突破30℃

2019-05-20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湖北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3~26℃。21日至22日,湖北阳光充沛,气温也将随之逐日上升,公众出行需做好防晒措施。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湖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最大雨量为咸丰13.3毫米。省内大部还出现4~5级偏北风,28县市阵风达6~7级。此外,鄂东南、江汉平原东部、鄂西北的最高气温较前一日大部下降了3~5℃,咸宁地区下降6~8℃。

预计未来三天,除鄂西南有弱降水发生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区受高空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20日,湖北除恩施、宜昌等鄂西南地区有小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21日,鄂西南雨水将停歇,全省多云。22日天气晴好,为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20日起全省气温将陆续升高,22日鄂西北有望突破30℃。20日最高气温恩施地区19~22℃,其他地区23~26℃。21日,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将升高3℃左右,最高气温为25~28℃。到了22日,湖北全省整体气温又将继续升高,鄂西北29~31℃,其他地区25~2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北阳光充沛,气温逐日上升,公众白天出行要注意戴上太阳镜、遮阳伞,做好相应的防晒措施,多补水,以防止身体水分的流失。

 

科普动画:紫外线恶魔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