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青少年近视率过半 长时间玩网游是主因 ​​​​

2019-05-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天竺桥到五元桥,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北湖渠桥桥区,太阳宫桥,京藏高速进出京双方向的北沙滩路段,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进京方向目前都是车多状态,目前北京部分地区是有大部分的大风出现,提醒大家要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目前保阜高速平阳的下道口车流量大,匝道处是有少量的车多排队,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波音承认737MAX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缺陷。

第一调查,情商培训班收费过万,幼儿经过培训就能成为万人迷,靠谱吗?

第一现场,青少年近视率过半,中消协报告显示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原因。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赶紧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因为大家都在担心这风还要吹到什么时候?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五级,阵风七八级,最高气温26度,而在今天夜间依然是会有二三级的北风,最低气温13度,大风蓝色预警依旧在生效当中,出行提示大家注意防风避险,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地带,防范高空坠物,注意人身安全,在今天入夜之后风力将逐渐减小,所以在白天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来关注一下全国,从今天开始我国中东部的天气舞台将会慢慢恢复平静,北方的降温会告一段落,那么本周的气温会稳步回升,从今天一直到23号,南方降水也将明显缩减到云贵华南一带,江南多地又会放晴,到24号起才会出现下一次的大范围降雨过程。我们具体来看这几天北方的天气舞台可以说是十分的热闹,你方唱罢我登场,除了降雨降温,大风也来凑热闹,昨天北京市就出现了七到八级大风,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影响,那么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有五到七级风,阵风可以达到八级以上,高原地区甚至会达到八到十级,局地十一级,很多地方还可能会出现极端大风天气,风力较大的地区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像临时搭建物,户外广告牌,都应该及时的加固,旅游景点和江河湖面的船舶运行也要好好管理一下,要做好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不过从本周开始,北方天气也将会逐渐回归正规,像气温会稳步回升,到了22号,30度以上的范围将会囊括中东部大部地区,像东北南部,华北,黄淮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会逼近甚至超过35度,迎来2019年的首轮高温,在省会当中,像是沈阳,太原,北京,天津,济南,郑州都有可能会出现2019年的首个高温天气。

那么北方的天气在回归正轨的同时,南北方的降雨范围也开始缩小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西藏东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大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等地会有中到大雨,在这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福建东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岛西北部等地局地会有暴雨出现,从明天开始,南方大部将会迎来降水的修整期,那么尽管未来几天南北方的降雨都会短暂的减弱,但是由于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依然不可小看,在前期降雨较大的区域需要加强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前期降水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记者从广西百色520坍塌事故现场指挥部了解到,5月20号凌晨一点多广西百色市右江区东周大道旁万象城,一家名为0776酒吧发生钢架结构屋顶坍塌事故,截止今天早上八点已经成功抢救出85人并送医治疗,目前死亡两人危重一人,重伤七人,轻伤留院观察62人,有13名轻微伤者在治疗后出院,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调派七个中队,22辆消防车,160人前往现场救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那么对于这起事故,国家卫生健康委也是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卫生应急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带队,有六名同志组成国家医疗专家组已经乘坐今天的早航班赶赴广西支援,国家专家组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北京天坛医院的重症医学,创伤骨科,普外科和神经外科等专家组成。

我们再来关注北京,北京市东城区官方微博消息,5月19号16点40分,东直门桥东北角,东直门交通枢纽东华国际广场商务区外侧围墙因瞬间强风倒塌,导致三名行人被砸,经现场120和999确认,其中两人已无生命体征,另一人送医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件正在处理当中,今天北京依旧风大,也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昨天通报,经过九百多人的全力扑救,发生在该市晋宁区的森林火灾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4.67公顷,没有人员伤亡。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交通安全,湖南省长沙市交警支队昨天在官方微博通报,有乘客发现长沙一辆公交车行驶轨迹异常并报警,经检测,该驾驶员血液酒精量为醉驾标准四倍以上,因涉嫌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的危险行为,该驾驶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终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