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方今年首轮高温来袭

2019-05-2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平房桥通行压力较为突出,对向车道上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有短暂的排队,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尾沟路段,北高桥到望京南路段,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也断续车多,此外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受之前一起事故影响,五方桥路段有短暂的排队,南部的京沪高速进京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马家楼到玉泉营桥也车行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今天上午六点半到下午六点半受京雄高铁跨大广高速施工影响,大广高速霸州站的北京方向暂时关闭,并且在荣乌高速互通处分流去往北京方向的车辆,您可以绕行京港澳高速或是廊沧高速,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未来三天北方将出现今年首轮大范围高温天气,局地将超过40度,高温会持续多久呢?

第一调查,通过电子烟戒烟靠谱吗?而电子烟产生的二手烟会有危害吗?

第一现场,安徽合肥街头将设百余台心脏骤停救命神器。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有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安全驾驶训练营活动已经开始招募了,在5月30号,也就是下周四,我们将会带领30位听众朋友走进北京警察学院,和一代车王柳石教授一起来体验安全驾驶的乐趣,在现场您能够放肆的去体验各种各样的艰苦环境的驾驶,同样也能够跟车王柳石教授学习一些驾驶的窍门和技巧,那么报名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就是拨打中国交通广播24小时服务电话010 86097160,我们和柳石教授一起期待您的到来。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7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1度,高温黄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提示大家天气干燥晴晒,出行要注意防暑防晒,午间时段可以尽量减少外出,另外天干物燥,尤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北方的高温范围会继续扩大,强度增强,达到本次升温过程的顶峰,京津冀等六省市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37到39度,局地会超过40度,那么24号高温中心高温将影响相对北一些的地方,周末开始缓解,不过中东部的强降水从明天开始又会发展,周末暴雨影响区域大,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好,我们具体来看,今天的高温将达到鼎盛,范围会扩大,强度也会增强,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7到39度,局地会超过40度,那么24号高温影响重心会北移,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的高温会更加明显,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那么高温天气将会导致用电用水量增大,需要做好水电供应和卫生防疫工作,另外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会有两到三天的干热风天气,对部分地区会有不利影响,在这也提示农民朋友要注意防范了。

不过在高温发展的同时冷空气仍然不消停,受其影响预计23到24号,新疆北部将会出现大风降温,乌鲁木齐22号的最高气温还有30度,23号就将只有15度了,25号到27号华北东北地区的降温8到10度,并有五到七级大风,阵风八级,内蒙古西北部地区,南疆盆地都会有沙尘天气出现,在这也提示大家要做好防范措施。

好,说完了升温和大风,再来关注一下降水方面,今天降水主要集中在华南一带,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3号8时到24号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贵州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东,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部,海南岛东部的局地会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到了明天,中东部的新一轮强降水又将发展,预计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南部,华南西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其中贵州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局地会有暴雨出现,而上述部分地区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了25号雨势会进一步的增强,那周末两天是这一轮强降雨过程中暴雨范围最大的两天,尤其是25号江汉,江淮,江南,黄淮中东部等地将会有成片大范围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且伴有强对流天气,对于周末出行的影响相对较大,那么公众也要注意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北三环金门桥东向西外侧车道发生了事故,那民警正在现场处置,也提示大家耐心等候,北五环广顺桥西侧西向东的方向也有事故,提示车辆注意避让,东四环红领巾桥南侧南向北方向发生事故,我们提示后车司机小心驾驶注意避让,另外受到就诊车多的影响,儿童医院车流相对集中,刷新到西二环月坛南桥北向南,辅路北向南方向,南礼士路南北双向,乐道巷东向西,月坛南街的东西双向,这些路段相对都是车流集中的,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