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车辆自燃如何自救逃生

2019-05-2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徐萌:北京知道的11点整,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徐萌,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这一时段的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的天竺桥到望京南,京成高速出京方向的万河桥到来广营西桥,吉祥寺桥到黄冈桥北,目前都是车多断续的缓行,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间的双方向,京开高速的马家楼桥桥区双方向目前都是车多通行不畅,目光再转向河北方面,京昆高速曲阳站的匝道处是有两辆车的刮蹭事故,石太北现在太原方向324公里处西柏坡段是有一起两货车的刮蹭事故,同时唐山境内唐津高速因为国道施工,唐山东站关闭了上下道口,建议大家可以绕行唐山南站,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徐萌,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的播报,提醒大家路上要注意行车安全,马上开始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在4月21号晚上一段特斯拉自燃起火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根据监控视频显示,4月21号晚间20点15分左右,一辆停在车库中的特斯拉突然自燃,火势凶猛,并且迅速蔓延,并引燃了停放在一旁的数辆汽车,无独有偶,在4月22号,一辆未来EX8起火的视频再度在网络流传,未来表示22号午后西安未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X8发生燃烧,未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迅速赶到现场,现在已经将明火扑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其他财产损失,未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对外公布调查的情况,也有网友调侃说以后停车不要停在特斯拉的旁边,以免殃及无辜。电动汽车除了动力系统不同之外,底盘,车身,内外饰和低压电器等都与传统内燃机车型一致,所以易燃材料被引燃是车辆燃烧的主要原因,易燃材料则主要指的就是电池和其他零部件的关系并不大,事实上近几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电动汽车自燃的事故时有发生,在2018年8月底9月初曾在十天内接连发生多起自燃事件,汽车事关人身安全品质和安全问题也至关重要,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电动车自燃频发?遇到突发的电动车自燃爆炸,我们要如何自救救援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对于此次的特斯拉自燃事件,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宋健分析认为,特斯拉的自燃可能与之前快速充电相关,这也暴露出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并没有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