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7-29日迎大范围强降雨 雨水持续到月底

2019-05-27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广东开启雨水模式,降雨将持续到月底,其27-29日将有大范围强降雨,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和汕尾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近日,广东降雨不断,26日粤东、粤西都遭遇了较强降雨,15时14分已有29个地区生效暴雨预警,其中有6个地区生效暴雨红色预警,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共有20个地区生效。到了晚上,粤东暴雨红色过后,轮到粤西了,三地生效暴雨红色预警。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5月27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预计27日起3天,广东将有大范围强降雨,同时雨水将持续到月底。其中,27-28日,大部分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和汕尾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29日,南部沿海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30日-31日,粤北、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东已进入“龙舟水”时节(5月21日至6月20日),西南暖湿气流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这期间不仅要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还需注意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音频:暴雨行车须减速 水位过深别逞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