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工人坠9米排污坑 目前已被救出送往医院

2019-05-27 18:40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晚报讯(通讯员晏荣东 王浩俨 记者韦东)5月24日下午,桂林兴安县滨江路污水处理厂工地的一名工人不慎坠入工地9米多深的排污坑中。高空坠落造成该工人腰部受伤无法移动,目击者急忙拨打110电话求救。接到报警的兴安消防中队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救出。消防员协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他送上救护车,并由急救中心送往医院抢救。

5月24日15时59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兴安县滨江路污水处理厂工地,一名工人不慎坠入排污坑,因受伤无法移动。接警后,桂林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兴安消防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4名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勘察发现,这个排污坑深大约9米,跌入深坑的工人腰部严重受伤,躺在坑底无法移动,因疼痛难忍导致全身出现抽搐情况,不停发出痛苦的呻吟,情况十分危急。

为了迅速将被困伤者救出,多名消防员下至坑底,在其他工人的帮助下,先利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人员固定,然后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牵吊至坑顶;同时派出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再次出现意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被受伤的工人被成功救出,消防员协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他送上救护车,并由急救中心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