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民房火灾5死含在校大学生 警方控制涉案4人

2019-05-05 2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桂林5月5日电(记者赵琳露)5月5日早6时许,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西龙村一村民自建出租房发生火灾,已造成5人死亡。根据雁山区委宣传部18时通报,经初步核实,死伤人员部分为在校大学生,目前该出租房房主和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5日17时,此次火灾已造成5人死亡,7人在重症监护室治疗,29人轻微伤。

据了解,此次起火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村民自建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一层为门面,二层为空置房,三层至六层为出租房。起火部位位于1层楼梯间,过火面积28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电动车。由于起火房屋紧邻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租客多是附近大学的学生。

火灾发生后,桂林市、雁山区政府、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公安、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开展灭火、抢险搜救等工作。

7时10分,明火被扑灭。桂林消防救援人员共从楼内营救出被困人员73人,其中5人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桂林公安机关疏散群众63人,控制涉案人员4人。

目前火灾死伤者家属已陆续抵达,有关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处理中。火灾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