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两货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5-29 13: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嘉兴5月29日消息(通讯员孟鹃)5月29日5时37分许,浙江嘉兴经开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沪杭高速上海方向90k路段处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后车追尾司机被困。接警后,经开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追尾货车车头凹陷变形卡在前方货车后,短时间内无法分开,驾驶方向盘底座将后车追尾司机双腿牢牢卡住。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展开救援部署,一组人员爬进驾驶室清理被困者的周边杂物,另一组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挤压变形的驾驶室实施破拆。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此,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夏季昼长夜短,温度普遍较高,因天气炎热加上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科学安排行车时间,保障安全、谨慎驾驶。

 

科普音频:如何预防追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