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湖北黄石多地积水 消防转移营救多人

2019-05-26 13: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黄石5月26日电(黄登极 张登辉)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湖北黄石26日多地出现积水,导致人员被困。当地消防紧急出动,转移营救多人。

当天凌晨3时14分,黄石市黄石港区一社区因暴雨导致积水成灾,一名96岁高龄的老人被困家中。接警后,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徒步涉水近200米到达被困老人所处的屋子,此时水位已逼近老人所躺床的下沿,外面暴雨仍不停歇,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救援人员利用救生艇把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老人家属介绍,暴雨导致积水不断加深,周围住户均已转移,父亲今年96岁,加上自己身体又不好,不敢轻易涉险施救,只好求助于消防人员。

当天凌晨4时许,黄石消防再次接到求助信息称,黄石港区一小区附近出现积水,多人被困。救援人员赶到发现,不少汽车停在积水中,路旁停放的车辆轮胎已淹在水中,最深处积水近80厘米。

消防人员携带救生皮划艇进入积水中,挨个寻找被困车中的群众,共转移被困人员30余名。随后,消防人员又再次返回积水处,把部分群众被水浸泡的鸡、鸭、蔬菜等货物进行了转移。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