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上旬河南以晴热为主 郑州等地2日冲击40℃

2019-05-31 1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1日,河南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或以上,在干热中结束5月。预计6月上旬,河南以晴热天气为主,还将出现高温和干热风。省会郑州儿童节当天高温再现,6月2至4日甚至可能达到39-40℃,“烧烤天”强势回归。

5月份以来,河南大部地区降水偏少5成以上,加上气温偏高,干旱加剧,超过一半的监测站点出现中至重度干旱。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31日全省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或以上,在干热中结束5月。

6月上旬,河南以晴热天气为主,干旱将持续发展,还将出现高温和干热风。

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今年第二轮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8-40℃。以省会郑州为例,6月1日儿童节当天高温再现,最高气温将达35℃,6月2至4日甚至可能达到39-40℃,“烧烤天”强势回归。目前预报时效尚远,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高温晴热天气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中暑的应急措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