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至周末四川雨水不多 成都最高气温将达30℃

2019-05-31 13: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31日至周末,盆地各市雨水总体不多,升温继续,大部最高气温接近或达到30℃,成都周末两天最高气温30℃,与阴冷天气彻底告别。从后期天气趋势看,四川盆地很可能将于今天入夏。

30日,四川盆地大部多云间阴,气温开始回升,14时各地气温多在20℃以上,阴冷的感觉缓解。

31日至周末,盆地各市雨水总体不多。四川省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天,其中广安、资阳、内江、泸州4市的局部地方和西部沿山一带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区南部有中雨。

31日晚降水又有所增多,预计31日晚上到周六白天,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南充5市多云间阴天,盆地其余各市阵雨或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中雅安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东部、南部和攀西地区大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周六晚上到周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其中西部沿山一带早晚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地方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升温继续,四川盆地大部最高气温接近或达到30℃。像是省会成都,31日最高气温29℃,周末两天30℃,与阴冷天气彻底告别。

成都前两天气温大幅低于预期,入夏失败,5月31日将再次开启入夏。据中国天气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微博分析,考虑后期的形势,这次入夏成功的概率应该是99%,四川盆地的夏天将全面开启。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