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居民楼突发火灾浓烟滚滚 消防及时灭火解救被困群众

2019-06-03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商丘6月3日消息(通讯员胡赛 李宏鹏)6月2日18点08分,河南商丘永城茴村乡苏院社区一居民楼突发火灾,现场火势和烟雾量较大。永城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场后,中队指挥员依据途中了解的情况和现场勘察,立即启动灭火救援方案,一组人员立刻对围观人员进行疏散,设立警戒线。一组人员组织成内攻灭火组,建立水枪阵地对二楼着火点实施灭火,同时成立搜救组对整栋楼逐户进行搜救。

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三楼东户有两名年迈老人被困屋内,由于被困老人屋内为全封闭状态,且两名老人行动不便,无法正常疏散。此时,楼道、屋内已经充满大量浓烟,救援人员考虑到老人已被困有一定的时间,中队指挥员和一名消防员迅速将空呼面罩给老人佩戴完好,自己做了简单防护后,将其中一名还能行走的老人搀扶下楼,在得知另外一名老人腿脚不便时,消防员立刻抱起老人冲出火场。

经过近30分钟灭火,明火被扑灭,人员全部疏散。目前,两名老人已送往就近医院救治,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