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温再烧两天 济南潍坊等7市超37℃局地40℃

2019-06-04 09: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月4日-5日,山东仍有高温天气,其中6月4日高温范围最广,程度最重,聊城、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7市最高气温在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6月3日,山东大部以多云为主,局部雷雨或阵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持续,天气炎热。

6月4日-5日,山东仍有高温天气,其中今天高温范围最广,程度最重。山东省气象台6月3日下午升级升级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4-5日,内陆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4日聊城、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7市最高气温在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5℃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同时,6月4日-5日强对流天气多发。预计6月4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6月5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内陆地区有重干热风。

近期,山东高温持续,天气炎热,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6月4日-5日,内陆地区有重干热风,需注意防范。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