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内蒙古西部闷热 东部需防强对流

2019-06-06 14: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受高空低涡的持续影响,内蒙古东部地区降水持续不断,7日至9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期,预计高考期间,内蒙古东部地区降水持续,局地伴有对流性天气,而西部也将再次迎来35℃或以上的高温天,考生和家长们需特别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5日8时至6日8时,内蒙古全区共175站出现降雨,其中7个站出现大雨,24个站出现中雨,144个站出现小雨。

预计6日内蒙古中东部以东及东部地区仍有降水,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和南部有分散性小雨,同时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等中西部也有分散性小雨。

7日高考拉开序幕,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和中部、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南部有中雨,其中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日,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阿拉善盟北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拐子湖、达来呼布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6℃。

9日,仅在通辽市、兴安盟东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偏西地区有分散性小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6日起进入芒种时节,意味着各地降水会日益增多,气温也将显著上升,同时又正值高考期,学生和家长们要做好防范,高温区域考生要谨防中暑,建议考生多多补充水分,饮食清淡为主;降雨区域考生要带好雨具,出行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