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影响浙江 多地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2019-06-08 2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张煜欢)连日来,中国南方正经历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浙江亦不例外。从6月6日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浙江衢州南部、丽水中西部等地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目前衢州江山、丽水龙泉、丽水庆元等地已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6日8时至今,浙江全省平均雨量为20毫米,其中衢州75毫米、丽水58毫米,129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16个乡镇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雨量为衢州江山贺村镇莲华山的313毫米。

7日,除杭嘉湖地区为多云天气外,浙江其它地区都有雨水“光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温州、衢州、丽水、金华等地。

受上游地区对流云团东移影响,一大波雨水8日继续向浙中南地区移动。截至8日14时,浙江全省近3小时雨量最大为丽水庆元屏都街道的43.9毫米。

当前,衢州江山、丽水遂昌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多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江山、龙泉、庆元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气温方面,8日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6-28℃,浙北地区28-31℃,总体空气湿度大,体感较为闷热。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强降雨还将在浙江中南部地区徘徊,预计8日至9日浙中南仍有强降水,其中8日夜间到9日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此次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由于降水过程与6日降水中心向重合,相关地区需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

气象专家还提醒,公众也需加强防范意识,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