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未来几天强降雨“刷屏” 需防地质灾害

2019-06-09 1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月9日,广西各地的强降雨天气还会继续“刷屏”,并有越演越烈的趋势。9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从6月5日开始,位于广西北部的河池、桂林、柳州三市的部分乡镇就已经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8日白天,降雨暂歇,广西全区多云为主,局地有些阵雨,但是到了晚上,雨势又再度加强,并一直持续到9日。

预计9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10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地区还会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广西未来几天就是被强降雨“刷屏”的节奏,此次降雨过程是当地入汛以来强降雨范围最强的一次天气过程,并且持续时间长、雨势猛烈,累计雨量大,各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洪涝等灾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