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全州:暴雨突袭多地受灾 消防紧急营救遇险群众

2019-06-09 20: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6月9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 唐宇家)受强降雨影响,6月9日5时至12时,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才湾镇、绍水镇、龙水镇、永岁乡等5个乡镇的部分村庄发生洪涝灾害,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启动救援预案,同时调派全州、特勤、临桂、雁山4个消防中队6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受灾区救援,截至9日18时,消防救援人员共从受灾区营救遇险群众70余人、转移51人。

9日5时5分至12时,全州县消防救援人员先后从全州县才湾镇寨圩村、全州县绍水镇、全州县龙水镇和全州县半边街往龙水方向等地先后营救出44名被困群众。

受河水暴涨倒灌进村,16时许,全州县赵家村一片汪洋,道路被淹,大量楼房被洪水浸泡,很多村民被洪水围困在自家楼顶上,为尽快营救被困群众,赶到现场增援的特勤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和橡皮艇分组对被困群众展开营救。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营救,消防救援人员采取背、抱、抬和搀扶等方式,通过冲锋舟和橡皮艇终于将被困在较危险区域的28名群众救出。

由于暴雨持续,截止目前,消防救援人员仍在一线进行抗洪救援,营救疏散遇险群众。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遇到洪水围困,一定要及时撤往安全地段,如无法脱困要及时拨打119进行报警。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遇险群众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遇险群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