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浙江降雨暂歇 13日中南部局地暴雨来袭

2019-06-11 13:2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浙江多地出现强降雨,杭州、嘉兴、湖州都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局地还伴有雷雨大风。不过,11日起,降雨将短暂停歇,到13日开始,全省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局地有暴雨,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10日,湖州、杭州、嘉兴等地出现了强降水天气。受强对流云团影响,下午16时至19时,湖州西部、嘉兴南部、绍兴西北部、杭州等地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累积雨量有5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萧山区萧山东136.1毫米;8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安吉罗村32.6米/秒(11级)。多个县市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以及橙色预警。

11日,浙江省降雨逐渐减弱,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12日,浙南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13日,强降雨又将卷土重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4日,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气温方面,11日白天,除了丽水最高气温为32℃以外,其他地区多在25~30℃左右。本周浙江全省气温总体平稳,浙南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26~29℃,其它大部地区29~32℃。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13日浙江省多地将被强降雨“刷屏”,公众需及时关注邻近预报,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