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3日降雨继续 新增转移危险区域人员947人

2019-06-13 13: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6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6月12日福建全省大部县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13日降雨继续,大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截至13日上午,全省12个县33个乡镇24小时降雨超过50毫米,全省新增转移人员947人。福建防汛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持续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6月以来,福建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等地质灾害以及部分学校停课。受持续强降水影响,三明市梅列区后山紫莲桥北侧上方和三元区城关新亭路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存在地灾隐患。截至12日晚18时,梅列区紫莲桥北侧区域93户,9家公司246人和三元区新亭路119户462人已全部转移。该地灾隐患点裂缝夯填和覆膜于12日晚17时完成,隐患点下方沟谷三级缓冲拦挡设置于12日晚22时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勘察设计,制定工程治理措施。

截至13日7时,福建全省12个县33个乡镇24小时降雨超过50毫米,以新罗江山镇81.5毫米为最大。全省新增转移人员947人。预计,13日白天到夜里,漳州、三明、南平的大部和龙岩(武平、上杭、永定)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到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据预报,14日起福建省强降水就将告一段落。但18日起福建省又将进入下一轮的强降水过程。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