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5日起开展为期4个月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19-06-15 20: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根据介绍,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5亿辆,驾驶人总量达4.2亿人。但今年以来,全国因酒驾醉驾肇事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4%;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下降30%,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实现了“零发生”,较大、重大事故起数也均创历史最低。

为全力维护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介绍,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公安部将在全国开展为期4个月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伤亡事故明显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明显下降,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明显下降;特别重大事故零发生,重要节日节点重大事故零发生,重要活动举办期间重大事故零发生。”

杜航伟要求各地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强化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同时,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整治,进一步开展农村重点车辆专项治理,堵塞漏洞,全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紧盯源头,狠抓安全隐患,各地要坚持紧盯重点人、车、路、企业等各个环节源头风险的隐患,从新从严从细组织开展新一轮道路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科普图说:这些行车恶习,你中几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