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82岁女飞行员苗晓红

2019-06-16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1,马上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嘉奇,嘉奇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嘉奇:上午好庄元,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时段的路况信息,北京方面首先关注到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清河主站北有故障车,后方的车辆是行驶缓慢的,故障车辆正在处理当中,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同时京藏高速清河北收费站到西三旗收费站进京方向,京成高速来广营桥到太阳宫桥进京方向,机场高速温云桥到五元桥的进京方向路面的通行情况是一个持续上涨的态势,请途径以上路段的朋友耐心等候,另外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到新发地进京方向马家楼桥到新发地出京方向以及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进京方向,路面的车流量稍显集中,提醒各位朋友雨天路滑,小心驾驶。河北方面张家口辖区因发生大雾情况,张石高速茶北站至张家口北站与张承高速南山窑站至固原站是双向关闭的,请途径以上路段的朋友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以上就是嘉奇这里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非常感谢嘉奇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欢迎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稍候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82岁重返蓝天,苗晓红创造中国女性最高龄飞行纪录,巾帼不让须眉,她是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她实笔著书,讲述中国女飞行员自己的故事,今天我们跟随央视记者一起来听她的故事。

5月28日上午9点,北京平谷机场迎来一次特殊的飞行,82岁高龄的苗晓红驾驶泰克南P2010飞机,在跑道上缓缓滑行,加速,冲上蓝天,在机上教练员的陪同下苗晓红驾驶着飞机独立完成了拐弯,爬高,下滑等操作,整个过程飞机姿态平稳,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记者:我觉得在飞机上作为一个乘客,我们可能也看到蓝天,觉得特别美,觉得特开阔,但是您是驾驶飞机的人,那会有什么不同呢?

忽然感到天好像更蓝了,更大了似的,因为我很久没有驾驶飞机上天了,因为在前舱不像你坐飞机,那个视野非常开阔,看到整个的蓝天,整个平谷区那一块,红房子,草地都看的清清楚楚的,就是一种非常开放开阔。

记者:有没有觉得说我这个老太太我很棒啊,我实现了我人生的梦想。

有,真的感到了,我为什么下来以后就告诉他们,姐妹们,我的身体从起飞到现在落地非常棒,说老实话这一点在之前我也不是特别的有把握,因为我在地面我再做准备,再回想过去的飞行,但是我还没有真正上天上去,当我真的上了天以后,对自己很满意。

解说:在飞行过程中,同为飞行员的姐妹们在地面控制室与苗晓红通话,时刻关注飞机上的动态,她们又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年轻时最爱的歌曲。

我唱了以后呢,我们那些小姐妹,在那个指挥室的那些小姐妹也跟着我唱了。

记者:这种歌唱和歌声您觉得意味着什么?

是回响着中国妇女横空的声音,是祖国的女儿在天上飞行,因为我过去写过一本书叫我是蓝天的女儿,我现在又是蓝天的女儿了,虽然是个老女儿,但我还是祖国蓝天的女儿,也有点小小的骄傲。

记者:不是小小的骄傲,是大大的骄傲。

不是,小小的骄傲,我为我们整个的女飞行员集体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