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 各项救援工作紧张进行中

2019-06-18 20: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宜宾6月18日消息(记者樊承志 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长宁县地震受灾地区,蓝天救援队动用重型机械,通过三小时救援,搜救出双河镇双河社区一名55岁男子,但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救援人员为遇难者默哀,并用已搭建好的木板,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出废墟现场。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王毅表示,他们将继续收集营救信息,配合政府做好救援工作。王毅说:“接到北京蓝天救援队的通知,就近原则,最早的队员大概5点左右就到了这里,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比较严重。”

在长宁县葡萄村,消防救援力量彻夜开展营救,成功救出6名被困人员。在珙县时代广场,因为地震被困电梯的两人6月18日凌晨1时57分被成功救出。地震发生以后,多支救援力量赶赴受灾地区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目前,长宁县、珙县已完成第一轮全面搜救,未发现新的伤亡情况。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四川省政府迅速启动二级响应,组织力量赶赴震区救援,目前当地已派出救援力量近3000人,分赴受灾较重的乡镇开展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组织危险建筑、危险区域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要求全市所有的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立即停产撤人。目前受灾地区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