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开展三轮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排查隐患19000多项

2019-06-19 19: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衡水6月19日电 6月19日,河北省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陈洪奇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从2017年12月份开始,持续开展了三轮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到目前,第三轮攻坚行动已接近尾声,共检查单位场所9000多家,排查隐患19000多项,罚款543万元,停产整顿21家。

当日,陈洪奇就衡水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和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陈洪奇介绍,该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以及属地监管原则,实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领导包联责任制,分级分口把守。

陈洪奇称,该市建台账清单抓过程管控,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了“一个台账、四个清单”,逐项明确了各阶段的具体工作目标、要求、措施、责任以及完成的时限;将发现的重大隐患全部登记入册,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以及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追究。

陈洪奇表示,该市从2017年12月份开始,持续开展了三轮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乡公共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到目前,攻坚行动已经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第三轮攻坚行动已接近尾声,共检查单位场所9000多家,排查隐患19000多项,罚款543万元,停产整顿21家。

 

科普图说:安全生产 不容忽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