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各地举行宣传活动

2019-06-20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点1分,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天竺收费站到尾沟的通行压力较为集中,其中温云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加剧后车拥堵,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同时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还依旧处在车行缓慢的状态,此外东南五环内环方向大羊坊桥西侧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后方到康华桥通行不畅,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安阳方向白乡站附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一辆小型货车发生侧翻,目前占据左侧两条行车道,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理当中,受到这起事故影响,目前元旭站,高邑站的安阳方向都是暂时关闭的状态,请您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特别关注,四川宜宾地震最新进展。

第一热议,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各地举行宣传活动,普及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自救知识。

第一调查,白富美,空姐陪网聊,网恋支教女教师,电信诈骗套路骗你没商量。

第一现场,最美接种医生韩四虎。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5分,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晴,在下午到傍晚山区局地还是会有雷阵雨出现,这是这几天一个普遍现象,也提示大家带上雨具,另外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达到了35度,那么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转东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3度,展望一下未来三天都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那么气温相对较高,体感闷热,要注意勤补水防暑润燥,另外在户外活动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涂上防晒霜。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从今天一直到23号南方大部地区将会在度迎来持续性的暴雨天气,那么这次降雨也是强度大,影响范围广,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而且这个强雨带会自北向南的逐渐移动,最强的降雨区域实际上和6月6号到13号的南方暴雨的区域过程是高度重合的,所以致灾风险相对较高,另外23号过后还将会有新的降雨过程无缝链接,那么预计24号到25号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等地将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那么气象专家也是提醒在6月以来江南西部和中南部,华南北部以及贵州这一带累计的降雨量较常年同期要偏多50%甚至是一倍以上了,那么在江西中部和贵州中南部偏多三倍左右,土壤的含水量相对较高,那么这一次强降雨过程当中像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贵州等地仍然是主要降雨区,因此出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滑坡等灾害的风险较大,所以建议上述省市加大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加强江河湖库的雨情水情监测和水利工程调度,来防范强降雨的这个过程造成相关影响,另外在降雨的过程当中有大部分的时间都恰逢周末,所以在这也提示大家在防范强降雨的同时尽量避免选择向山区河谷这样的地方,作为周末短途出游的目的地,也是以安全为主。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